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媒体称美欧或同意协商解决对华光伏争端

媒体称美欧或同意协商解决对华光伏争端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22日07:1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纽约时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美国政府和欧盟已经决定通过协商解决对华光伏产品的“反倾销、反补贴”争议。该消息人士称,美国商务部高官已经抵达中国,将提出包括美国在相关问题上利益的一系列要求,希望解决双边贸易问题。

□本报记者  郭力方  

据媒体20日报道,美国政府和欧盟已经决定通过协商解决对华光伏产品的“反倾销、反补贴”争议。

根据纽约时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美欧政府间协商的结果是,一方面,美欧要求中国制造商可能被要求在限制出口规模的同时提高价格,这样可以减轻美欧光伏企业一直所指来自中国制造商“低价竞争”的压力;另一方面,中国的光伏企业将不再被征收额外的关税。美国方面已经对中国公司的出口产品征收总计约30%的惩罚性关税;欧盟也正在制订相应计划。该消息人士称,美国商务部高官已经抵达中国,将提出包括美国在相关问题上利益的一系列要求,希望解决双边贸易问题。

分析人士指出,过去四年中,来自中国的大量光伏产品导致其价格大幅下跌。美国和欧洲的光伏企业认为这种价格优势来自中国政府的补贴,并指控中国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向西方国家倾销光伏产品。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