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IMF:塞浦路斯经济前景状况不容乐观

IMF:塞浦路斯经济前景状况不容乐观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5月19日15:25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尽管已经获得国际债权人提供的援助,但是塞浦路斯的经济风险状况仍不应被低估,公共债务可持续性前景黯淡。由于银行业近况与前景不佳,且该国还有可能会迫于外界压力提前撤除资本管控措施,并且在紧缩与改革方面也可能会有所懈怠,因而塞浦路斯金融领域所面临的各种风险仍无法得到有效的消除。IMF呼吁该国落实全面的紧缩措施,来维稳经济形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五(5月17日)表示,尽管已经获得了国际债权人提供的援助,但是塞浦路斯的经济风险状况仍不应被低估,原因在于该国的银行业健康程度仍然脆弱,且总体经济仍然疲软。因而IMF呼吁该国落实全面的紧缩措施,来维稳经济形势。

IMF指出,鉴于塞浦路斯经济前景状况堪忧,且公共债务可持续性前景黯淡,因而,该国在各项紧缩以及改革措施的落实上已经不容有失。此前,IMF已经批准向该国发放10亿欧元援助贷款,以与欧盟委员会一同帮助其暂时渡过难关。

IMF指出,由于银行业近况与前景不佳,且该国还有可能会迫于外界压力提前撤除资本管控措施,并且在紧缩与改革方面也可能会有所懈怠,因而塞浦路斯金融领域所面临的各种风险仍无法得到有效的消除。一旦该国被卷入更深重的金融风险之中,其政府负债规模就会进一步上升,并可能须向外界请求更多的援助。

IMF最后指出,与此前陷入了主权债务危机的其他欧元区国家相比,塞浦路斯所面临的实体经济冲击程度或许更大,其在危机中的GDP总计负增长幅度可能仅次于同病相怜的邻国希腊。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