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表示力促欧中就贸易争端达成和解

德国表示力促欧中就贸易争端达成和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18日10:05分类:德国

新华08网柏林5月17日电(记者胡小兵)德国政府发言人塞伯特17日说,面对欧盟与中国不断出现的贸易争端,德国致力于促使双方以协商方式达成和解。这是自去年欧中出现类似争议时德国政府的一贯立场。

塞伯特表示德国将会继续重申这一立场。继决定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反倾销重税后,欧盟委员会本月15日宣布将开启对产自中国的通信网络与关键设备的反倾销与反补贴调查。

德国联邦经济部一位发言人当天也表示,经济部长勒斯勒尔对欧盟的决定深感担忧。德国政府的立场非常明确,即必须避免贸易争端升级。尽管这次“双反”调查由欧盟委员会自行决定,但德国政府已向欧盟委员会清楚阐明,希望欧盟与中国通过协商找到解决方案。(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