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新加坡拟对车主再购新车收取附加费

新加坡拟对车主再购新车收取附加费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17日08:44分类:亚太

核心提示:新加坡要求任何人拥有车辆必须通过公开竞拍购买一张拥车证。目前普通拥车证的有效期限为10年,根据机动车类型分为不同的类型,最近几年拥车证价格飙升,一张私家车的拥车证价格一度接近10万新元(约合49万元人民币),这也使得新加坡成为私家车拥车成本最高的国家和地区之一。

新华08网新加坡5月16日电(记者陈济朋)新加坡交通部长吕德耀16日说,新加坡政府正在考虑对同一个人新拥有的第二辆及以上的汽车收取附加费。

吕德耀说,收取附加费是新加坡改进其拥车证制度的努力之一。

新加坡要求任何人拥有车辆必须通过公开竞拍购买一张拥车证。目前普通拥车证的有效期限为10年,根据机动车类型分为不同的类型,最近几年拥车证价格飙升,一张私家车的拥车证价格一度接近10万新元(约合49万元人民币),这也使得新加坡成为私家车拥车成本最高的国家和地区之一。

吕德耀说,目前约有7%的车主拥有不止一辆汽车,这些人拥有的汽车占新加坡汽车总量的14%。

不过,吕德耀说,新的附加费并不适用于原来就拥有多辆车的车主。

新加坡也计划在车辆分类时将排量作为考虑的因素之一。

新加坡以其经济手段调节交通而闻名于世。除了公开竞拍车牌的拥车证制度外,新加坡也是最先收取拥堵费的地区之一。(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