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中瑞有望尽快达成双边自贸协定

中瑞有望尽快达成双边自贸协定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17日07:58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5月9日至11日,中瑞双方在瑞士伯尔尼举行了第九轮自贸协议谈判。中国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表示,中国和瑞士均有结束自贸区谈判的明确意向,希望能尽快早日达成互利共赢、高质量的自贸协议。

延伸阅读:中瑞自贸区具样板价值 经贸合作高度互补

新华08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侯丽军、许栋诚)中国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16日在北京表示,中国和瑞士均有结束自贸区谈判的明确意向,希望能尽快早日达成互利共赢、高质量的自贸协议。

“5月9日至11日,中瑞双方在瑞士伯尔尼举行了第九轮自贸协议谈判。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在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原产地源规则、贸易便利化、知识产权、竞争政策等领域进一步缩小了分歧,达成了广泛共识。”蒋耀平在当日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访瑞士等欧亚四国举行的中外媒体吹风会上介绍。

蒋耀平表示,中瑞之间的贸易和投资合作正在不断扩大,2013年一季度,中瑞双边贸易额同比翻了一番多。2012年,瑞士实际对华投资8.7亿美元,同比增长57.3%。中国也开展了对瑞士的投资,并有一些大型并购项目。

“在经贸合作领域,中瑞两国互补性很强。瑞士工业发达,很多产品有强劲的技术优势,是中国在欧洲的重要贸易伙伴。而中国的广阔市场和增长潜力也将为瑞士企业提供巨大商机。”蒋耀平说。

外交部副部长宋涛在会上表示,瑞士是第一批承认并同新中国建交的欧洲国家,是最早同中国建立合资企业的欧洲国家,是第一批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的欧洲国家,也是第一个同中国开展自贸协定谈判的欧洲国家。李克强对瑞士进行正式访问将有力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使中瑞合作成为不同制度国家间和东西方国家间交往的典范。

宋涛指出,瑞士经济发达,技术先进,尤其是在金融领域有丰富经验和良好声誉。中方欢迎瑞士在加强国际金融监管、防范和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等方面向中国提供有益经验,愿意与瑞士一道为推进全球经济治理发挥积极作用。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5月19日至27日对印度、巴基斯坦、瑞士和德国进行正式访问。(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