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第二届亚太水资源峰会在泰国清迈举行

第二届亚太水资源峰会在泰国清迈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16日11:06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曼谷5月15日电(记者黎藜、明大军)第二届亚太水资源峰会14日至20日在泰国北部城市清迈举行,来自37个亚太国家的政府代表、国际组织、学术机构以及企业界人士共计2000余人将出席此次峰会,交流和分享水资源管理经验。

本届峰会的会场设在清迈国际会展中心,主题为“水资源安全和水资源相关灾害的挑战:领导力与承诺”,下设7个分议题:“经济、食品和水安全”、“城市用水安全”、“环境水安全”、“家庭用水安全”、“水资源危机和恢复能力”、“一个水安全世界的水资源综合管理程序”和“水资源相关灾害的挑战”。

根据会议日程,14日至18日将举办一系列展会和技术研讨会,其中泰方将设立专门场馆分别展示泰国皇室治水计划和政府水利工程。19日,各国部长级官员、水资源专家等将出席“聚焦领域会议”。20日将举行“领导人论坛”,预计来自10个国家的政府领导人将出席,每位领导人有7分钟时间阐释本国在治水方面的政策宣言,泰国总理英拉·西那瓦将率先发言,介绍泰国应对2011年特大洪水灾害的措施以及水利工程计划。

作为峰会成果,各国领导人将联合签署“清迈宣言”。

泰国水资源管理和防洪减灾委员会顾问阿披乍透露,泰国可能会在峰会上提议成立一个1000万美元的水资源基金,用以支持亚太地区水资源管理方面的研究工作,泰方愿意率先提供100万美元作为种子基金。

首届亚太地区水资源峰会于2007年12月在日本大分县别府市举行,第二届峰会原定于2011年在泰国举行,但由于当年泰国遭遇了历史罕见的特大洪水灾害而取消。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