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敦促美国会批准治理与份额改革方案

IMF敦促美国会批准治理与份额改革方案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16日09:45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15日敦促美国国会尽快批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10年提出的治理与份额改革方案。只要美国国会批准这一改革方案,该方案的各部分内容就能够马上生效。如果此轮改革方案获批,中国、印度、俄罗斯和巴西这些重要新兴经济体的份额都将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内跻身前十。

新华08网华盛顿5月15日电(记者蒋旭峰 樊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15日敦促美国国会尽快批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10年提出的治理与份额改革方案,以更好地反映新兴经济体力量上升的现状。

拉加德当天在布雷顿森林委员会成立30周年年会上说,美国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最大股东国,只要美国国会批准这一改革方案,该方案的各部分内容就能够马上生效。

拉加德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改革应像“镜子”一样反映成员国状况的动态变化,如果此轮改革方案获批,中国、印度、俄罗斯和巴西这些重要新兴经济体的份额都将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内跻身前十。美国奥巴马政府已在上月提出的2014财年(2013年10月开始)联邦政府预算报告中敦促国会尽快批准改革方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此表示欢迎,美国国会的批准是改革完成的“关键因素”。

根据此轮改革方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份额将增加一倍,成员的份额比重也将进行调整,约6%的份额将向有活力的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转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将改革执董会,以促成一个更具代表性、全部由选举产生的执董会。执董会改革完成后,欧洲国家将让出两个席位,以提高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在执董会的代表性。

目前美国国会尚未批准治理与份额改革方案,成为改革完成的最大阻力。在此次布雷顿森林委员会成立30周年年会间隙,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罗伯特·梅嫩德斯告诉新华社记者,他希望今年年内美国国会能最终批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改革方案。

成立于1983年的布雷顿森林委员会总部设在华盛顿,是一家无党派的国际性机构,致力于促进国际经济合作。1944年7月,美国、英国等44个国家的代表在美国新罕布什尔州的布雷顿森林开会,各国决定建立国际复兴开发银行(世行前身)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两大机构,加上1948年正式生效的关贸总协定(世贸组织前身),二战后世界经济治理体系的“三鼎”成型,人称布雷顿森林体系。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