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菲中期选举再现家族政治

菲中期选举再现家族政治

新华社2013年05月14日10:12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专电 菲律宾13日举行中期选举,家族政治再现选举舞台。

超过5200万登记选民选出1.8万名公职人员。在国会,参议院24个议席中的半数和众议院全部291席将改选;在地方,全国80个省正副省长、143个城市的正副市长、省市级议员和乡镇负责人都将改选。

媒体称,这次选举是对总统贝尼尼奥·阿基诺三世执政3年来反腐和改革成果的一次检验。另外,由于法律规定菲总统任期6年且不能连任,这次选举将决定今后数年菲律宾的政治版图,对阿基诺三世的继任者而言重要性不言而喻。

副总统杰约马尔·比奈成为阿基诺三世的竞争对手,可能参加2016年总统选举。本次选举,阿基诺三世支持的候选人就与比奈和前总统约瑟夫·埃斯特拉达组成的联盟展开竞争。

与以往选举相似,家族政治再次出现。

参议院方面,33名候选人包括阿基诺三世的两名亲属,比奈的一名亲属、埃斯特拉达的儿子、一名现任议长的儿子和前任议长的儿子和配偶,15名现任参议员的亲属也参选。

众议院方面,前总统费迪南德·马科斯的遗孀伊梅尔达·马科斯争取连任,她的女儿寻求连任北伊罗戈省省长;“拳王”曼尼·帕奎奥的弟弟竞选代表南部地区的众议员,他的妻子竞选萨兰加尼省副省长。

选举场外,菲律宾南部13日发生两派武装火并事件,造成7人死亡。选前暴力活动已致超过60人死亡。(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