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戛纳电影节花絮:“狠”赚钱 “苦”追星

戛纳电影节花絮:“狠”赚钱 “苦”追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14日07:58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戛纳5月13日电(记者韦巍)还有两天,第6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将拉开帷幕。在这座法国南部海滨小城,电影节气氛渐浓,最后的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戛纳的游客也有所增加,来自世界各地的铁杆影迷已经开始在电影宫红地毯对面展开追星行动……

“狠”赚钱

“在戛纳电影节举办的两周时间里,我这家餐馆的营业额足顶淡季里(每年10月到次年4月)3个多月赚的钱,”电影宫附近一家餐馆的老板里斯纳尔对新华社记者说,“这段时间我们最忙了,没有特殊原因,员工是不能休假的。当然,他们的奖金也是翻倍的。”

里斯纳尔说,他很早就已把需要的原材料备足,因为在电影节期间根本没有时间去备货。餐馆所有人基本上每天从早上10点忙到第二天凌晨三四点钟。

戛纳城里约有大小酒店370家,但电影节期间约有16万人入住。马杰斯迪克·巴里亚酒店前台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夏季是戛纳旅游旺季,酒店不好订,而电影节期间的房间一般半年前就预订完了。

由于供不应求,价格自然被推高,戛纳所有酒店在电影节期间的价格都比平时上涨1到1.5倍。“这段时间的钱是最好赚的,但也是我们最忙的时候,”酒店工作人员说。

电影节已成为戛纳经济的主要动力,因此法国政府允许当地经营者择时涨价。不过价格也不是胡乱涨,政府对此都有详规细则。

“苦”追星

戛纳电影宫是电影节的主办场所。12日,电影宫门前已经放上隔离栏杆,工作人员在入口处也搭起遮阳棚,不过红地毯还没有铺上,电影宫入口处的巨幅海报也还空缺。工作人员对记者说,一切准备工作都将在13日夜间结束。

电影宫的对面,来自世界各地的影迷从11日就开始拿着梯子和折叠椅,抢占有利地形,以便明星们走红毯时一睹真容。法国退休职员尼娜已是第五年从中部城市第戎赶到戛纳追星。年轻时就喜欢电影的尼娜退休后更有看电影的时间。5年的追星经验告诉她,要占据有利位置,必须早到。她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不得不24小时轮班占位。

提前占位的人群中还有一对来自澳大利亚的中年恋人。两人第一次来戛纳,原本打算先去其他城市旅游再折回戛纳,但看见电影宫影迷占位,他们改变计划,决定先在戛纳“泡”电影节。两人轮流值班占位,女士白班,男士夜班。女士开玩笑地对记者说,如果男士表现好,他要是在戛纳这个浪漫的地方求婚,她不会拒绝。(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