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希望与德国加强伙伴关系

法国希望与德国加强伙伴关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10日09:30分类:法国

新华08网巴黎5月9日电(记者郑斌)法国外长法比尤斯9日表示,没有强有力和平等的法德伙伴关系,就无法推进欧盟建设。法国和德国占欧盟财富的一半以上,法德合作才能摆脱目前的困难局面,并且在经济增长、能源、国防、科研、投资方面取得进展。

法国《世界报》网站9日刊登了对法比尤斯的访谈录。法比尤斯说,法国执政党社会党近期在一份关于欧洲的文件草案初稿中指责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实施紧缩政策上“自私的不妥协态度”,这种指责是“不恰当的”。法国经济缺乏国际竞争力以及面临的其他困难不是德国造成的。两国需要加强伙伴关系。

法比尤斯认为,法国不能选择单干。但是如果欧盟经济陷入衰退或者停滞,也会给德国带来消极后果。他认为,欧洲作为世界中心的时代已经过去,在当今世界,生产方式、通讯工具、调控模式、国家之间的关系都发生了深刻变化,法国和欧洲必须能够适应这种变化。

法国总统奥朗德近日曾向媒体表示,为了欧洲的利益,他将努力与德国保持良好关系。两国之间有争论,包括关于欧盟的发展方向,但是他愿与默克尔达成妥协。当前,对于担负了责任的欧盟国家来说,关键是继续在预算方面执行严格的政策。但是这些政策也不能与欧盟保持经济增长的前景相互矛盾。(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