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周末G7会议料将着重推动银行与金融改革

周末G7会议料将着重推动银行与金融改革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5月10日08:27分类:其他地区

核心提示:从周五(5月10日)开始,七国工业集团(G7)财长与央行行长将在英国举行为期两天的会晤,磋商推动银行与金融改革。前不久塞浦路斯爆发的银行业问题还记忆犹新。银行业联盟构想于2012年提出,目的在于加固欧元区,但德国担心自己会为未来的银行援助案买单。

从周五(5月10日)开始,七国工业集团(G7)财长与央行行长将在英国举行为期两天的会晤,磋商推动银行与金融改革。前不久塞浦路斯爆发的银行业问题还记忆犹新。

G7财经首长们可能不会在如何应对疲弱的全球经济上实现突破,三周前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会议上刚讨论过这一问题。

来自G7中某两国的官员表示,此次G7会谈可能会更侧重全球银行与金融业改革的缓慢进展。

其中一名官员匿名指出,G7把焦点投向金融监管,这非常罕见,全球各地都必须继续努力,以通过适当监管来确保金融稳定,G7财经领袖释出这一讯号是很合理的。

另一名G7官员称,新的衍生品交易规定与巴塞尔III的银行资本充足率方案的实施都落后于日程,G7会议将讨论该问题,也将讨论某些经济弱增长国家的股市大涨局面出现逆转的风险。

德国可能会被再次施压,被要求对欧元区银行业联盟给予更多支持,上次的华盛顿IMF和20国集团(G20)会议就有过这种情况。

银行业联盟构想于2012年提出,目的在于加固欧元区,但德国担心自己会为未来的银行援助案买单。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