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索尼第四财季扭亏 五年来首现全财年盈利

索尼第四财季扭亏 五年来首现全财年盈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09日17:11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受出售办公楼和股权的一次性利得提振,索尼公司第四财政季度扭亏为盈。这令索尼公司扭转了上财年大幅亏损的局面,五年来首次实现全财年盈利。然而分析人士认为,此次扭亏为盈,凭借的是出售办公楼和投资,日元上涨和股价反弹也做出不可忽视的贡献。

新华08网5月9日讯 据外媒报道,索尼公司9日称,受出售办公楼和股权的一次性利得提振,第四财政季度扭亏为盈。该季度索尼实现净利润939.1亿日元(约合9.48亿美元)。这令索尼公司扭转了上财年大幅亏损的局面,五年来首次实现全财年盈利。

1-3月的第四财季,该公司实现净利润939.1亿日元(合9.5018亿美元),上年同期亏损2552.1亿日元。当季营业利润1471.5亿日元,季度营收同比增长8%至1.7万亿日元(约合170亿美元)。

此前分析师们平均预计,索尼公司第四财季净利润882.7亿日元,营业利润973.2亿日元,收入1.611万亿日元。

索尼称,预计截至2014年3月的当前财年实现净利润500亿日元,营业利润2300亿日元,收入7.500万亿日元。

由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推出了新经济政策,日元出现大幅贬值,使得索尼等公司的海外利润大幅增长。

2012年4月上任的索尼CEO平井一夫在振兴电子业务上面临艰难任务。索尼曾经是消费者电子行业里重要的公司,但近几年在苹果和三星面前黯然失色。不过索尼也出现了一些复苏的早期迹象,在收购索爱的股份后,索尼推出一系列成功的手机,包括2月上市的获得好评的Xperia Z。

自从去年11月中旬触及32年新低以来,该股已经翻了一番多,主要是受到日元疲软可能提升利润的乐观情绪推动。索尼Xperia Z旗舰智能手机的强劲需求也对股价形成促进。

然而,分析人士认为,这次预期中的盈利虽然是五年来的头一次,但从现实角度来看,却更像是一种会计账目上的胜利,远非经营管理上的成功。此次扭亏为盈,凭借的是出售办公楼和投资,日元上涨和股价反弹也做出不可忽视的贡献。

目前,索尼的核心电子业务仍然深陷泥沼,电视业务将近十年的亏损便是最好的例证。由此看来,索尼CEO平井一夫仍面临不小的考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