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世界经济论坛非洲会议开幕

世界经济论坛非洲会议开幕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09日08:30分类:其他地区

新华08网开普敦5月8日电(记者高原)第23届世界经济论坛非洲会议8日在南非立法首都开普敦开幕,上千名来自非洲地区以及世界各地的政府及企业界代表出席会议。

南非总统祖马在向与会者致辞时说,本次会议在一个非常特殊的时刻召开,因为今年5月是非洲联盟(前身为非洲统一组织)成立50周年,这使得非洲再次成为世人关注的焦点。

祖马说,来自非洲及世界各地的政府要员和经济界人士将利用本次会议,探讨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的途径,特别是探讨与非洲经济和贸易发展有关的事务,以促进非洲与其他地区的合作,实现非洲经济发展。

祖马说,南非也希望利用本次会议向投资者展示其独特的魅力,特别是展示南非政府制定的“国家发展计划”,以吸引更多外资。祖马说,该计划将农业、采矿及选矿、制造业、绿色能源、基础设施以及旅游业作为重点发展目标,南非欢迎投资者在这些项目上投资。

世界经济论坛总监兼非洲事务负责人埃尔西·坎扎呼吁非洲国家“抓住这次历史性的机会”,大力推动非洲的经济和社会改革。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兑现非洲承诺”,会议将于10日闭幕。主要议题包括推动非洲经济增长、加快非洲战略性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开放非洲大陆人才的培养等。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