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委会通过食品安全一揽子立法提案

欧委会通过食品安全一揽子立法提案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07日10:13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欧盟委员会6日通过旨在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的一揽子立法提案,并认为比起目前的有关法律法规,这些提案更为先进、简化和有力。食品产业是欧洲第二大产业,年产值高达7500亿欧元,就业人数高达4800万。今年马肉风波爆发后,食品安全问题在欧盟引起强烈关注。为此,欧委会加快制订和通过了这些提案。

新华08网布鲁塞尔5月6日电(记者姜岩)欧盟委员会6日通过旨在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的一揽子立法提案,并认为比起目前的有关法律法规,这些提案更为先进、简化和有力。

欧委会指出,目前欧盟涉及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规多达约70部,不但繁杂,而且有些已不适应新形势的需要。这次通过的一揽子立法提案共有5部法律法规,涉及食品从生产到消费的全过程,并对政府监管、动物食品安全、植物食品安全、植物种植材料如种子或块茎等的安全、与食品和饲料有关的金融系统等进行了详细有效的规定。

这些提案将提交欧洲议会和欧洲理事会研究、讨论、修改、通过,按计划将于2016年生效。

食品产业是欧洲第二大产业,年产值高达7500亿欧元,就业人数高达4800万。今年马肉风波爆发后,食品安全问题在欧盟引起强烈关注。为此,欧委会加快制订和通过了这些提案。(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