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美举行联合反潜演习

韩美举行联合反潜演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06日19:24分类:韩国

新华08网首尔5月6日电(记者张青)据韩联社6日报道,韩国和美国军方当日起在朝鲜半岛以西海域举行由美国核动力潜艇参与的反潜演习,旨在应对敌方潜艇攻击。

韩联社援引韩国军方消息人士的话说,此次演习将持续至10日,是今年一系列军演的第二阶段,演习内容是对敌方潜艇进行勘测、追踪和打击。

据悉,在本次演习中,美军投入了6900吨级的洛杉矶级核动力潜艇、2艘宙斯盾驱逐舰、P-3C反潜巡逻机等战力。韩国方面则派出了6艘4500吨级的驱逐舰、1800吨级的214级潜水艇,此外还有P-3C反潜巡逻机和山猫直升机等。

针对此次军演,朝鲜国防委员会政策局发言人5日说,如果韩国希望开城工业园区运转正常化,就必须停止“敌对行为和军事挑衅”。韩国国防部回应说:“朝鲜方面把开城工业园区问题与要求取消韩美军演联系在一起是不恰当的。军演的目的就是对抗朝鲜的挑衅,因此不能停止。朝方只要继续其敌对立场,联合军演就会一直继续下去。”

韩美今年已举行了“关键决断”和“秃鹰”联合军演,触发朝鲜强烈反应,导致半岛紧张局势升级。朝鲜4月初宣布撤出开城工业园区的全部朝鲜工人,并暂时关闭工业园区。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