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比亚迪在美洲首家电动大巴厂将落户南加州

比亚迪在美洲首家电动大巴厂将落户南加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02日16:2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兰开斯特市和中国比亚迪公司1日联合宣布,比亚迪将在兰开斯特设立该公司在美洲第一家电动大巴生产厂,这也将是第一家由中国公司在美国独资建造的汽车生产厂。

新华08网洛杉矶5月1日电(记者郭爽)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兰开斯特市和中国比亚迪公司1日联合宣布,比亚迪将在兰开斯特设立该公司在美洲第一家电动大巴生产厂,这也将是第一家由中国公司在美国独资建造的汽车生产厂。

比亚迪公司高级副总裁、美国业务负责人李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新厂在2014年的电动巴士产量预计为50辆至100辆之间,其设计产能在一千辆以上。第一批将总装10辆K9电动大巴,总价值约为1400万美元,计划将于明年5月左右交付加州长滩市。新厂管理团队和员工将从当地聘请,部分生产线和模具将引自国内。此外,还将在兰开斯特成立比亚迪电池工厂,用于电动大巴的生产。

“中国科学家与美国科学家携手合作,将无所不能……我们正在创造历史”,兰开斯特市市长雷克斯·帕里斯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商务参赞舒骆玫说,兰开斯特与比亚迪的这一合作将成为中国企业在美投资发展的良好示范,不仅将对洛杉矶县和兰开斯特市地方发展和就业起到积极作用,也是比亚迪拓展美国市场、履行“在美发展绿色能源”承诺中的重要步骤。

负责测试比亚迪K9电动大巴的美国专业司机肖恩·迪克森日前对记者说,K9“是百分之百的电动大巴。按照正式说法,它能在满电状态下跑150英里(约241公里)以上,实际上它在旧金山至洛杉矶路段的最长续航里程为186英里(约299公里)”。

不仅在兰开斯特,在洛杉矶地区乃至整个加州都欢迎来自中国的绿色投资。为实现2025年零排放车数量达到100万辆的目标,加州州长杰里·布朗日前在访问中国深圳时表示,加州政府希望与比亚迪等中国公司联手在加州推广新能源公共交通。(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