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荷兰皇家飞利浦一季度净利大幅下降

荷兰皇家飞利浦一季度净利大幅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23日08:55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荷兰皇家飞利浦电子公司今年一季度销售额近52.6亿欧元,同比增长1%;净利润1.62亿欧元,同比下降11%。

新华08网海牙4月22日电(记者姜慧)荷兰皇家飞利浦电子公司22日发布财报称,公司今年一季度销售额近52.6亿欧元,同比增长1%;净利润1.62亿欧元,同比下降11%。

财报称,按其业务划分,今年一季度飞利浦医疗保健业务销售额逾21亿欧元,同比下降1%;涉及消费者生活方式的业务销售额逾10亿欧元,同比增长10%;照明业务销售额近20亿欧元,同比几乎持平;创新与服务部门业务销售额逾1.5亿欧元,同比下降4%。

飞利浦首席执行官弗兰斯·万豪敦表示:"总体来讲,今年一季度公司涉及消费者生活方式业务销量不错;LED照明产品销售额增长强劲,但受建筑市场疲软影响,照明业务整体水平与去年同期相比几乎持平。此外,公司还受一季度美国医疗保健改革而导致市场对医疗设备订单下降的不利影响,净利润同比大幅下滑。"万豪敦预计今年下半年业绩将会有所改善。

万豪敦补充说:"飞利浦目前已不再拥有电视、音频等产品业务,该业务自去年起从公司旗下逐步剥离,而公司目前将重点放在消费者个人护理和饮食等与生活方式相关的各类产品开发和推广上,这一市场具有巨大潜力。"(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