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普氏能源资讯在中国推两种动力煤价格评估产品

普氏能源资讯在中国推两种动力煤价格评估产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22日14:11分类:美国

新华08网北京4月19日电(记者胡俊超)普氏能源资讯近日宣布,在中国市场推出两种动力煤价格评估产品CFR华南和FOB秦皇岛。

据介绍,普氏能源资讯的CFR华南和FOB秦皇岛动力煤价格评估基于全天的市场监测和交易、询盘、报盘及公开市场参与者其他信息的数据采集。评估反映了当地交易日结束时的价格,所有价格均以美元/吨表示。 这两种价格评估产品反映了收到基低位热值(NAR)为5,500大卡/千克的国产和进口动力煤的实物交易现货价格。

据悉,普氏能源资讯CFR华南主要用于海运现货市场交易的15-60天后交付至华南港口的澳大利亚、哥伦比亚、印度尼西亚、俄罗斯和南非产动力煤开放市场实物交易价格评估(包括运费);普氏能源资讯FOB秦皇岛主要用于从中国东北港口运输至中国东南沿海电厂的7-45天期货动力煤开放市场实物现货价格评估(FOB)。

普氏能源资讯公司煤炭部主编詹姆斯•奥康奈尔说,提供稳定可靠和独立的现货价格信息可协助市场参与者作出更好的决策,包括煤炭贸易、地区间套利、存储和将动力煤运输至市场、投资基础设施项目、最佳生产率、加工利润和消费水平等。以上两个价格评估基于与中国市场参与者的广泛讨论,包括中国国内外的贸易商、煤炭生产企业、发电企业和中国的其他终端客户及行业。这两个价格评估相辅相成,为贸易商和其他感兴趣方提供了一种快速简便的方法,从而用以比较中国市场国产和进口动力煤的价格,并快速确定哪一种煤有价格套利机会。

普氏能源资讯数据显示,从2002年到2012年,中国动力煤产量已翻了两番,达到约40亿吨,这些产量均被中国国内越来越多的电厂所消耗。在过去的10年内,中国的燃煤发电装机容量增加了350千兆瓦以上。在过去的5年内,中国已从供应日本和其他亚洲国家的煤炭出口国转变为从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南非、俄罗斯、哥伦比亚和美国进口大量煤炭的净进口国。

[责任编辑:钟奕]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