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马来西亚大选竞选活动拉开帷幕

马来西亚大选竞选活动拉开帷幕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21日11:05分类:亚太

核心提示:马来西亚选举委员会20日举行马来西亚第13届国会大选候选人提名登记,全国竞选活动由此拉开帷幕。

新华08网吉隆坡4月20日电(记者林昊 胡光耀)马来西亚选举委员会20日举行马来西亚第13届国会大选候选人提名登记,全国竞选活动由此拉开帷幕。

马来西亚总理、执政党联盟国民阵线(国阵)主席纳吉布当天上午前往其选区的提名登记中心登记,并与选民见面。同一天,马来西亚各政党候选人也都在各自选区的提名登记中心登记参选。

警方在全国各提名登记中心周边部署警力,维持秩序。警方当天晚些时候表示,提名注册候选人期间没有发生暴力事件。

纳吉布4月3日宣布解散国会,准备议会选举。马来西亚选举委员会10日宣布,选举投票将于5月5日举行。国阵以及反对党联盟均已公布竞选纲领。

选举委员会介绍,马来西亚有近1327万注册选民将参加此次大选投票。为吸引选民,国阵和反对党均推出大量“新人”参选。本次大选将改选国会下议院222个议席及505个州议席。

马来西亚议会也称国会,是国家最高立法机构,由上议院和下议院组成。下议院议席共222个,议员任期5年。上议院设70个议席,由全国13个州议会各选举产生两名议员,其余44名议员由最高元首根据内阁推荐委任,任期3年,可连任两届。(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