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委国家选举委员会宣布对所有选票进行审计

委国家选举委员会宣布对所有选票进行审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19日16:48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加拉加斯4月18日电(记者徐烨 梁希之)委内瑞拉国家选举委员会18日宣布,将对所有选票进行审计。

国家选举委员会主席卢塞纳表示,根据委内瑞拉法律,54%的选票在14日投票当天已经审计完毕,为了维护国家安定和社会和谐,国家选举委员会决定在各政党见证人在场的情况下对剩余46%的选票进行审计,这需要30天左右。

卢塞纳强调,选后对选票审计不等同于手工重新计票,其目的是为了检验选民投票后,机器打印的纸质凭证上的信息与当日投票站的选民登记信息以及机器计票信息是否一致。卢塞纳还表示,并没有收到反对党竞选总部要求手工重新计算所有选票的正式申请。

委内瑞拉国家选举委员会14日晚宣布,代总统马杜罗在当天举行的总统选举中以1.59个百分点的微弱优势战胜主要对手、反对党联盟候选人卡普里莱斯。

卡普里莱斯声称执政党候选人在选举过程中存在诸多违规行为,要求开箱重新统计所有选票,但国家选举委员会于15日正式宣布马杜罗当选新总统。马杜罗随后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他将于当地时间19日宣誓就职。(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