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波士顿爆炸案中国遇难者亲属19日赴美善后

波士顿爆炸案中国遇难者亲属19日赴美善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19日13:47分类:美国

新华08网沈阳4月19日电(记者徐扬)记者19日从辽宁有关部门获悉,波士顿爆炸案中遇难的中国女留学生的亲属将于当日赴美善后。

15日波士顿马拉松比赛期间发生两起炸弹爆炸,造成3人死亡、上百人受伤。死者包括就读于波士顿大学的中国学生吕令子,伤者包括同在波士顿大学留学的中国学生周丹龄。

吕令子为辽宁沈阳人。爆炸案发生后,辽宁省、沈阳市外事部门积极与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协调,为吕令子家属以最快速度办好了赴美签证。

另据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消息,该馆和美国波士顿大学协力建立了以遇难者名字命名的奖学金。截至19日上午已募集到56万美元,奖学金将被用来帮助赴波大留学的中国学生。(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