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触摸屏巨头UniPixel联手柯达

触摸屏巨头UniPixel联手柯达

中国证券报2013年04月19日08:1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触摸屏设备制造商Uni-Pixel16日宣布,已与伊士曼柯达公司达成“制造以及供应链协议”。两家公司预测,触摸屏市场规模在2018年有望达到320亿美元,相比目前几近翻倍。

美国触摸屏设备制造商Uni-Pixel(纳斯达克交易代码:UNXL)16日宣布,已与伊士曼柯达公司达成“制造以及供应链协议”。受此推动,该公司股价当天大幅上涨16%,17日早盘更是一度大涨近20%,创下41.42美元的近10年来的新高。

两家公司已开始在Uni-Pixel的可弯曲触摸屏产品UniBoss生产线上设立测试设备,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启动测试,初始投入资金达2400万美元。根据协议,Uni-Pixel将借助柯达的专业设备,进一步完善UniBoss的制造与生产。

资料显示,相比于传统触控导电膜使用的光刻镀ITO工艺,UniBoss产品使用卷对卷工艺和软性导电材料,具备原料成本和电量需求更低、适应更大尺寸、制造过程步骤显著减少以及改善显示质量等独特优势。业内人士认为,UniBoss产品的量产有望掀起一轮触控革命,拉开大屏可弯曲触控时代的大幕。

两家公司预测,触摸屏市场规模在2018年有望达到320亿美元,相比目前几近翻倍。Uni-Pixel于17日还宣布,为补充公司营运资本,将视市场以及其它条件增发普通股份,融资规模目前还无法确定。

自去年10月以来,Uni-Pixel股价累计涨幅已经高达400%。17日,该股最终收于38.07美元。(陈晓刚)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