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世界各大财经媒体关注中国第一季度GDP

世界各大财经媒体关注中国第一季度GDP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16日10:27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英国《金融时报》发表社评说,预计中国今年仍将增长7.5%,比全球五大经济体中其它任何经济体都要快得多。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说,虽然第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但这显示出中国政府更加重视保持经济平稳增长,避免片面强调增长而导致社会和环境问题。路透社则刊文认为,中国一季度GDP增速逊于预期显示出中国打造经济“升级版”更重质而非量。

新华08网北京4月16日电  英国《金融时报》发表社评说,中国不应担心增长放缓。预计中国今年仍将增长7.5%,比全球五大经济体中其它任何经济体都要快得多。由于中国现在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这样的增速仍意味着增添巨大的产能和需求。现在就谈论大宗商品、奢侈品或汽车的全球需求将大幅下滑,还为时过早。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说,虽然第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但这显示出中国政府更加重视保持经济平稳增长,避免片面强调增长而导致社会和环境问题。中国新一届政府更加注重高质量的经济增长,考虑到国内国际两方面的情况,7.7%的增速并非低增长,这有利于企业重组和产业升级。

路透社则刊文认为,中国一季度GDP增速逊于预期显示出中国打造经济“升级版”更重质而非量,预计政策方面将针对转型升级和制度改革等长效机制方面有更多考量。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