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买卖房屋缴税多

加拿大:买卖房屋缴税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15日11:11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的房屋因类型不同价格也不同,但共性是加拿大房屋买卖过程中要缴纳的税费较高,不仅在买房时有契税,在持有房产的每一年中要缴纳房产税,在房产卖出的时候还要缴纳资产增值税,对于海外买家,这一税率能达到50%。

专题:北京房展会:“海外军团”大打特色牌

新华08网4月15日讯(张韵 何舟)中国人青睐的传统移民国家加拿大也在此次北京春季房展会上推出了针对中国人的房产项目。据悉,加拿大的房屋因类型不同价格也不同,但共性是加拿大房屋买卖过程中要缴纳的税费较高,不仅在买房时有契税,在持有房产的每一年中要缴纳房产税,在房产卖出的时候还要缴纳资产增值税。

据来自多伦多的房地产经纪人郝慕侠介绍,加拿大的房价在最近几年一直呈上升态势,从2001年到2011年这10年间,加拿大的房价上涨了95%,平均每年涨幅达10%。多伦多地区的公寓从20万加币起步,而独立屋的起步价格大约为40万加币。中国买家也可以向加拿大金融机构申请贷款,但是首付至少要达到35%。

加拿大是一个高税收国家,这一点在房屋买卖上也有所体现,据郝慕侠介绍,在加拿大买房,需要在房屋成交时一次性缴纳房屋总价1%的土地转让税,在持有房屋的每年中需要缴纳相当于房屋总价0.8%-2.0%的物业税,而海外买家在房屋出售时还需要缴纳房屋增值部分50%的资产增值税,这部分款项需要纳入卖家当年的个人所得中,按照个人所得税率来缴纳。

特别声明:

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