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中国与巴西就贸易救济问题签署会谈纪要

中国与巴西就贸易救济问题签署会谈纪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14日09:34分类:巴西

新华社巴西利亚4月12日电(记者刘彤)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钟山12日与巴西发展、工业和贸易部常务副部长特谢拉及农业部副部长波尔图等举行会谈,就巴西对华商品贸易救济措施问题交换意见并签署会谈纪要。

钟山说,此访的主要目的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和罗塞夫总统3月27日在南非德班会晤时达成的共识,进一步推进双边经贸合作。中方对中巴经贸关系表示满意,认为双边经贸合作具有很大潜力,但也必须重视双边经贸合作中存在的问题。

双方在会谈中就促进两国经贸合作广泛交换了意见。在谈到巴西对华商品贸易救济措施问题时,中方希望巴方在公平处理贸易案件的同时,能够克制对中国发起反倾销调查。双方主管部门加强沟通,有助于增进理解和共识,为双边贸易创造公平、稳定和可预期的环境。巴方表示,巴方将按照世贸规则,遵循透明、公正的原则,谨慎处理对华产品反倾销问题。

2012年巴西共发起16起反倾销调查,其中13起针对中国产品。

当天,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还与巴西大豆协会、巴西马托格罗索州大豆协会签署了行业合作协议,以推动双边农产品进出口企业进行直接贸易。

农产品贸易是中巴双边经贸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在两国政府和企业界的共同努力下,中巴农产品贸易发展势头迅猛,中国已成为巴西第一大农产品出口市场,巴西已成为中国第二大农产品进口来源国。(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