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五星运动党网上选总统

意五星运动党网上选总统

新华社2013年04月12日08:13分类:意大利

新华社专电 意大利议会选举“黑马”五星运动党10日以网上投票这种非正统方式选择意大利总统候选人。

五星运动党是前喜剧明星贝佩·格里洛2009年创建的一支新政党,但在今年2月底的意大利议会选举中异军突起,一举成为议会第三大力量。

法新社报道,五星运动党成员10日自行在该党网上投票,投票于当地时间10日晚7时结束,定于16日就产生的排名前十的候选人再次投票,选择五星运动党最终推荐的总统候选人。

没有其他意大利政党采取这种方式选择总统候选人。

五星运动党在一份声明中说,意大利中右和中左两大政治政治阵营只想要一个能够捍卫它们利益、维护现状的总统。

“我认为,下任总统不应来自政界或是某个担任或担任过公职的人,”格里洛说。他提议由1997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意大利剧作家达里奥·福担任总统。

格里洛指责其他党派在“密室”中决定候选人,五星运动党则是举行“公开和民主磋商”。

意大利现任总统乔治·纳波利塔诺任期将于5月15日结束。意大利议会定于18日举行参众两院联席会议,选择下任总统。意大利总统任期7年,可以连选连任。根据意大利宪法,总统为国家元首,对外代表国家,总统亦为国家三军统帅和最高司法委员会主席。(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