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国际钢协:2013年全球钢铁需求或增2.9%

国际钢协:2013年全球钢铁需求或增2.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12日07:59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2013年全球表观钢铁需求量增长2.9%至14.54亿吨,2014年全球钢铁需求将进一步增长3.2%至15亿吨。

新华08网信息伦敦4月11日电(记者吴心韬)国际钢铁协会(the World Steel Association)11日在伦敦表示,2013年全球表观钢铁需求量增长2.9%至14.54亿吨,2014年全球钢铁需求将进一步增长3.2%至15亿吨。

在当天发布的全球钢铁需求短期展望报告中,国际钢协表示,进入2013年以来,影响全球经济的主要风险如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中国经济硬着陆和美国财政悬崖等问题均实现显著趋稳,预计在新兴经济体的拉动下,在2013年下半年之前全球钢铁需求将实现复苏。

据短期展望报告,国际钢协预计2013年中国的钢铁需求量将增长3.5%至6.69亿吨,这一数据较该协会在2012年10月份给出的6.59亿吨有所提高。该协会预计,2014年中国钢铁需求量将增长2.5%至6.86亿吨。

国际钢铁协会总干事埃德温·巴松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保持较快增长和城市化进程的推进是导致中国钢铁需求保持上升趋势的主要原因。

美国钢铁需求在今明两年将分别增长2.7%和2.9%至9930万吨和1亿吨,该国钢铁需求在2012年大幅增长8.4%,国际钢协认为美国汽车和能源行业的发展和建筑业的强劲复苏是导致钢铁需求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

国际钢协还预计,中国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率或分别达8.2%和8.5%,同期美国经济增速或为2.0%和2.6%。

印度方面,国际钢协预计该国今明两年的钢铁需求量将分别增长5.9%和7%;日本方面,预计该国今年钢铁需求量将减少2.2%,因该国造船业和汽车行业的萎缩,明年钢铁需求量将微幅增长0.6%;欧盟国家方面,预计今明两年欧盟国家的钢铁需求量增幅或分别为-0.5%和3.3%。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