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3月份小企业信心下降

美国3月份小企业信心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10日08:1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由于更多小企业计划削减库存和减少招聘,今年3月份美国小企业信心指数4个月来首次环比下降。

新华08网华盛顿4月9日电(记者高攀)美国全国独立企业联合会9日发布报告说,由于更多小企业计划削减库存和减少招聘,今年3月份美国小企业信心指数4个月来首次环比下降。

报告显示,3月份,美国小企业信心指数环比下降1.3点至89.5,低于市场预期的90.6,为去年12月份来首次环比下降。在截至2007年12月的6年扩张期内,该指数的平均值为100.7;在截至2009年6月的18个月衰退期内,平均值为88.6。

小企业信心指数由10个分项指标组成,当月有6个分项指标下降,两个分项指标持平,两个分项指标上升。其中,衡量预期销售前景好转的指数下降5点,衡量计划增加库存和计划增加就业的指数分别下降4点,衡量商业环境好转的指数下降1点。

该联合会首席经济学家威廉·邓克尔伯格说,3月份小企业信心指数涨势停滞,小企业不愿意扩张业务和增加招聘,足以证明财政政策的不确定性正导致美国经济放缓。该联合会当月对35万家小企业进行的调查显示,77%的小企业预期未来6个月经济形势不会更好。

美国中小企业有2500多万家,占公司总数的99%,吸收了美国一半以上的就业人口,在美国经济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小企业信心指数是反映美国经济状况的重要参考指标。(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