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伊拉克第一季度原油日产量315万桶

伊拉克第一季度原油日产量315万桶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07日13:51分类:亚太

新华08网巴格达4月6日电(记者张淑惠 梁有昶)据伊拉克电视台报道,伊拉克石油部长卢艾比3日宣布,伊拉克第一季度原油日均产量为315万桶。未来几个月内,随着伊拉克南部两个大型油田开始生产,伊拉克原油产量将大幅提高。

卢艾比说,伊拉克3月份日均原油出口242万桶,略低于2月份的254万桶。卢艾比还表示,伊拉克南部的迈季嫩油田将于5月1日恢复生产,另一个位于南部的盖拉夫油田也将于6月份开始生产,这两个大型油田的生产将使伊拉克的原油日均产量大幅提高。

在今年3月通过的伊拉克2013年预算案中,约合1190亿美元政府预算的约95%来自石油出口收入,且以国际原油价格每桶90美元和日出口290万桶原油为依据进行计算。

近年来,伊拉克政府一直致力于提高原油出口量以增加收入。目前,伊拉克已探明石油储量约1150亿桶,约占全球总储量的10%,仅次于沙特阿拉伯和伊朗,居全球第三位。伊拉克石油出口收入占国家财政总收入的95%。

国际能源署最新发布的《伊拉克能源展望报告》显示,到2020年伊拉克原油产量可从目前日产300万桶增至610万桶,到2035年增至830万桶。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