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3月份加拿大失业率达7.2%

3月份加拿大失业率达7.2%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06日12:57分类:美洲

新华08网渥太华4月5日电(记者石莉)加拿大统计局5日宣布,3月份加拿大就业人数较上月减少5.45万人,失业率达7.2%。这是加拿大自2009年2月以来就业人数单月下跌最大的一次,与经济学家此前预测的就业人数将增加6500人大相径庭。

经济学家认为,2013年上半年,加拿大经济将延续去年下半年的疲软态势。

数据显示,当月减少的工作岗位中几乎都是全职岗位,为5.4万个;兼职岗位仅减少400个。

当月,私有部门就业人数大幅减少8.54万人,公有部门减少7700人,自雇人数增加3.87万人。

从行业看,膳宿业、公共管理,以及制造业就业人数下降最为显著,分别下降2.5万、2.4万和2.4万人。

从地域看,魁北克省、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艾伯塔省和安大略省等几个经济大省就业人数都出现不同程度下降,下降人数分别为1.68万、1.48万、1.13万和1.74万人。

数据发布后,加元应声下跌,收盘时报1加元兑0.9839美元,低于4日收盘的0.9878美元。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