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高官“减薪”接济政府员工

美高官“减薪”接济政府员工

新华社2013年04月05日18:11分类:美国

新华社专电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国务卿约翰·克里等多名官员近日自愿“减薪”,接济受财政削减影响的政府员工。

路透社4日援引白宫一名不愿公开姓名官员的话报道,奥巴马年薪40万美元,他将捐出其中5%、即2万美元给财政部,体现与政府员工“共患难”。

奥巴马今年3月发布行政命令,启动自动减赤机制,削减国内公共开支和国防开支,总额850亿美元。分析师预测,这一机制可能导致数以十万计政府员工被迫停薪休假。

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说:“总统和国会议员的薪水有法律规定,不能改变……不过,总统已经决定(退还薪水),分担联邦公务员所作牺牲。”

奥巴马并非首位“减薪总统”:前总统约翰·肯尼迪曾把总统薪资捐献给多家慈善机构;第一任总统乔治·华盛顿曾拒绝领取总统工资。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4日说,国务卿克里将捐出年薪18.35万美元的5%、即9175美元,“帮助国务院的员工”。

这笔捐款将汇至慈善机构,支持美国在任时受伤的外交官和一些牺牲外交官的亲属。纽兰说,尚未决定捐款交予一家还是多家慈善机构。

这前一天,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的发言人说,哈格尔将退回两周薪水、即1.075万美元,交予政府。(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