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IMF拟出资10亿欧元参与塞浦路斯援助

IMF拟出资10亿欧元参与塞浦路斯援助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04日09:52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塞浦路斯达成协议,将为塞浦路斯提供为期3年、总额10亿欧元的中期贷款。这笔贷款将是塞浦路斯和“三驾马车”达成的总额100亿欧元救援方案的一部分。

新华08网华盛顿4月3日电(记者樊宇 蒋旭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3日说,基金组织官员已与塞浦路斯达成协议,将为塞浦路斯提供为期3年、总额10亿欧元的中期贷款。

这笔贷款将是塞浦路斯和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组成的“三驾马车”达成的总额为100亿欧元救援方案的一部分。

拉加德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国际救援方提供的救助旨在帮助塞浦路斯偿还债务,以及实施必要的政策重振经济和重回资本市场融资。她预计基金组织执董会将在5月初通过这一贷款项目。

拉加德说,塞浦路斯政府拿出了大胆的改革计划来应对经济挑战,其首要目标是稳定金融系统,实现财政可持续性和支持经济增长。她认为,近来塞浦路斯政府所采取的政策行动为改革计划奠定了基础。两大问题银行的处理方式避免了给纳税人造成更多负担,并保护了绝大多数储户的利益,而且政府已经提出了2013年至2015年的大规模财政整顿措施。

塞浦路斯政府去年6月向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申请救助,以挽救受希腊债务危机影响的银行业。经过艰苦谈判,塞浦路斯与“三驾马车”于今年3月底达成了救助协议。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期贷款安排通常是援助由于生产和贸易结构性障碍而出现中期内严重支付困难的成员国,贷款期限一般为3年,也可延长至4年。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