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3月CPI涨幅回落 通胀压力料依然温和

德国3月CPI涨幅回落 通胀压力料依然温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03日08:11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3月CPI年率上升1.4%,升幅低于2月的1.5%。不远的将来德国通胀压力料将依然温和。欧盟委员会近期预测德国通胀今年将放缓至1.8%,明年进一步降至1.7%。

新华08网4月3日讯 据外电报道,德国联邦统计局周二(4月2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上升1.4%,升幅低于2月的1.5%,通胀年率依然低于欧洲央行略低于2%的中期目标。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3月CPI初值年率上升1.4%,创2010年12月以来最小升幅,前值上升1.5%;月率上升0.5%,前值上升0.6%。

联邦统计局称,3月能源价格同比上升0.5%,远低于2月的3.6%。能源价格涨幅下降对总体通胀率的下降作出贡献,这也暗示其他经济部门的价格涨幅要高于总体通胀率。食品价格同比上涨3.7%,涨幅高于2月的3.1%。

数据还显示,德国3月调和CPI初值年率上升1.8%,前值上升1.8%;月率上升0.4%,前值上升0.8%。

不远的将来德国通胀压力料将依然温和。分析师指出,商业调查仍暗示增长率低于趋势,意味着经济中仍将存在重大闲置产能。财政部在最新月度报告中预测未来数月通胀仍将温和。

欧盟委员会近期预测德国通胀今年将放缓至1.8%,明年进一步降至1.7%。

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委员阿斯穆森近期表示,目前欧元区价格压力处于低位。未来数月通胀应下降至2%下方,且长期通胀预期稳固锚定。“我们预计目前无通胀压力,但你可以相信若我们看到通胀压力,我们会立即采取行动。”

联邦统计局表示,德国3月CPI终值数据将于4月11日公布。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