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制造业活动3月继续萎缩

英国制造业活动3月继续萎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02日18:03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3月英国制造业PMI升至48.3,仍低于50这一荣枯分水岭,表明制造业仍在萎缩之中。调查编撰人Markit旗下资深经济学家评论该数据时称,疲软的制造业数字可能足以改变局面,并说服更多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在下周会议考虑更多定量宽松。

新华08网4月2日讯 据外电报道,Markit和英国皇家采购与供应学会(CIPS)联合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英国制造业产出连续第二个月萎缩,表明2013年迄今该行业仍在萎缩,并将施压第一季度GDP。

数据显示,3月英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48.3,2月为47.9,仍低于50这一荣枯分水岭,表明制造业仍在萎缩之中。

3月英国制造业萎缩幅度与2月基本持平,这意味着今年第一季度制造业的表现弱于去年第四季度。

CIPS/Markit在报告中称,英国制造商报告3月生产与新订单双双进一步下降。产出以去年10月来最快速度下滑,而新业务下降速度自前一个月来略微放缓。

CIPS/Markit称产出下降与市场境况艰难和客户信心低迷有关。CIPS/Markit补充称,还有一系列报告提及库存管理创新和当前糟糕的天气状况。

数据显示需求面依然低迷,物价上涨,裁员仍在继续,表明第一季度制造业可能会令整体经济产出表现承压。这就意味着,占英国经济比重高达77%的服务业必须有强劲表现才能避免第一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陷入连续第二个季度萎缩。

调查编撰人Markit旗下资深经济学家评论该数据时称,疲软的制造业数字可能足以改变局面,并说服更多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在下周会议考虑更多定量宽松(QE)。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