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2012年加拿大油气行业收购活动总值创历史新高

2012年加拿大油气行业收购活动总值创历史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28日14:59分类:加拿大

新华08网多伦多3月27日电(记者马丹)加拿大广播公司27日援引加拿大并购咨询公司塞耶能源顾问公司的报告说,2012年加拿大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收购活动总值达541亿美元,是2011年的两倍半,创历史新高。之前的最高纪录是2007年的497亿美元。

这个数字为企业价值,是2012年全部收购交易的总代价,包括购买所有股份的代价和偿还被收购公司债务的代价。

据报道,2012年加拿大油气行业产生7宗价值在10亿美元以上的收购交易,为首的是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以228亿美元收购尼克森公司。接下来是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以61亿美元收购进步能源公司,美国埃克森美孚公司以32亿美元收购凯尔特勘探公司。

塞耶能源顾问公司认为,2012年的收购活动反映出外国公司对加拿大油气资产的持续关注,他们不仅有兴趣收购,也有兴趣建立合资企业。

另外,虽然2012年加拿大油气行业大宗收购案接连不断,对规模较小的公司进行破产管理的案例也明显增多,显示出这类公司在油气价格下滑和投资者不愿出手的情况下处境艰难。(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