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机构认定六大银行“大不能倒”

加拿大机构认定六大银行“大不能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27日17:21分类:加拿大

新华08网渥太华3月26日电(记者石莉)加拿大金融机构管理办公室26日认定加拿大六家最主要银行为“大而不能倒”企业。

这六家银行分别是:蒙特利尔银行、加拿大丰业银行、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加拿大国家银行、加拿大皇家银行和多伦多自治领银行。

金融机构管理办公室认为,这六家银行具有国内系统重要性,需要持续的严格监管,加强信息披露,并从2016年1月1日起,额外增加1%的风险加权资本。

该办公室称,这一决定目的是限制主要银行遭遇危机或破产,给加拿大经济和纳税人造成负面影响的可能性。

加拿大金融机构管理办公室成立于1987年,是加拿大政府的独立机构,是联邦管辖的存款机构、保险公司,以及联邦政府监管的私人养老金计划的主要管理者和监督者,职责是推进和管理规管框架,助推金融体系公信力的建设。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