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土耳其希望推进同美国自贸区谈判

土耳其希望推进同美国自贸区谈判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27日17:12分类:欧洲

新华08网安卡拉3月26日电(记者郑金发 报道员钟南)据土耳其《每日新闻》26日报道,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已经致电美国总统奥巴马,土美两国将继续进行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土耳其经济部长恰拉扬表示,由于土耳其与欧盟早就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双方商品可以以较低关税进入彼此市场。但是,欧洲与美国近期已经开始了自贸区谈判。一旦欧美自贸协定生效,美国的货物将可以以零关税进入欧盟市场。而通过经过欧盟,美国商品则可以以较低关税进入土耳其市场。但由于土耳其与美国没有签署类似协定,土耳其商品并不能以同等待遇进入美国市场。

美国和欧盟在今年2月13日开始新一轮自由贸易谈判,旨在削减美欧之间的贸易壁垒,实现零关税自由贸易。但恰拉扬表示,美欧自贸区谈判对于土耳其是极不公平的,因此土耳其要求美国继续同土耳其就两国签署自贸协定进行谈判。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