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3月份消费者信心下跌

美国3月份消费者信心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27日08:2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3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至59.7,该指数2月份修正后为68.0。1月修正后为58.4,并创下2011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

新华08网纽约3月26日电(记者杨琪)美国经济研究机构大型企业联合会26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继2月份反弹后3月份再次下跌,表明美国消费者对经济前景的看法再次转为悲观。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报告显示,3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至59.7,该指数2月份修正后为68.0。1月修正后为58.4,并创下2011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

报告还显示,3月份消费者对当前经济条件的评估指数从2月份的61.4下降至57.9;对未来6个月经济活动预期指数由上个月的72.4大幅下跌至60.9。

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经济指标部门负责人林恩·弗朗哥在声明中表示,3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下跌的主要原因是消费者在对当前经济条件感到悲观的同时,对未来经济前景的信心大幅下降。

弗朗哥还表示,美国政府开支削减计划的启动为美国经济情景带来不确定性,影响了消费者对未来经济前景的信心。

消费者信心指数是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每月上半月在全美范围内随机选取5000户美国家庭,对其进行问卷调查后编制而成。由于消费占美国经济的70%左右,该指数被认为是衡量美国经济运行情况的重要指标。(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