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张竞强:主张中小企走出去 但境外融资应慎重

张竞强:主张中小企走出去 但境外融资应慎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21日13:51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竞强表示,目前是主张中小企业走出去,但走出去融资应该慎重。

张竞强:搭建投融会平台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张竞强:中小企业资本市场直接融资不足10%

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张竞强支招中小企业发展

张竞强:中小企业创新关键在于引进人才

张竞强:解决融资难 诚信体系建设是至关重要

新华08网3月21日讯(张韵 刁倩)今日,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竞强做客新华社新华08网(中国金融信息网)。在面对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时,有网友建议是否可以采取境外资本市场作为融资渠道,张竞强表示,目前是主张中小企业走出去,但走出去融资应该慎重。

张竞强认为,中小企业的融资问题在境内还没有解决,到境外去不靠谱。目前是主张中小企业走出去,但走出去现在更主要的还是提倡一种开发市场、学习国外的一些先进技术。因为金融是经济的血液,也是经济的最高层次,现在中小企业还没有达到那个份上,所以走出去融资应慎重。

张竞强也表示,目前境外市场融资成本更低,比如发企业债,香港发企业债和在国内发企业债成本大概差一倍左右,但是它会受许多政策的限制。比如说,在香港把债发了,但是钱怎么进到大陆,人民币是管制的。

目前确实也有一些中小企业在两、三年前到美国市场去上市,挂牌上市,有的到纳斯达克,有的到主板市场,但是应该说真正拿到钱的是很少的,而且近两年也都受到了重创。张竞强表示,对这个问题,再次呼吁中小企业应该慎重到境外市场融资。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