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塞浦路斯救助协议遇阻力

塞浦路斯救助协议遇阻力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18日09:52分类:欧洲

新华08网3月18日讯 据新华社专电,塞浦路斯媒体17日报道,议会决定延后一天表决与欧元集团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的救助协议,缘由是这种仓促表决可能招致更多议员反对票,使协议遭否决。

根据16日达成的救助协议,塞浦路斯银行储户要根据存款数额支付一次性税款,10万欧元以上存款的税率为9.9%,10万欧元以下存款的税率为6.75%,此项规定从19日开始执行。

塞浦路斯是继希腊、爱尔兰、葡萄牙和西班牙之后第五个申请救助的欧元区国家,却是第一个向银行储户一次性征税实施部分自救的国家。这一救助协议需经议会批准,却因牺牲储户利益的举措在国内招致强烈反对。

塞浦路斯媒体报道,总统尼科斯·阿纳斯塔夏季斯主张申请救助,原本在议会56个席位中获得微弱简单多数支持,如今协议获批前景却因这一不受欢迎的举措而岌岌可危。

这种情况下,政府决定将原定17日就救助协议举行的辩论与表决延后至18日,“确保议员们全面了解形势”。

阿纳斯塔夏季斯先前警告,如果塞浦路斯不能如期获得救助,国内规模最大的塞浦路斯大众银行和塞浦路斯银行将面临倒闭。(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