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奥地利经济走出低谷进展缓慢

奥地利经济走出低谷进展缓慢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14日10:01分类:欧洲

新华08网维也纳3月13日电(记者刘钢)奥地利国民银行13日宣布,奥地利的经济正在走出低谷,但这个过程十分缓慢。

根据国民银行发表的报告,奥地利经济去年第四季度比第三季度萎缩了0.1%。预计今年第一季度将重新恢复正增长,但环比增幅不是之前预计的0.2%而是只可能达到0.1%。今年第二季度的经济环比增幅也只有0.3%。因此,今年上半年,奥地利经济虽然有所增长,但依然疲弱。

奥地利国民银行指出,今年欧元区的经济将依然保持2011年底以来的颓势,但也将出现一丝曙光:奥地利最重要的经济伙伴德国的经济已开始平稳。此外,美国经济也显现出恢复迹象。但鉴于全球经济,尤其是奥地利的多数贸易伙伴国的经济形势依然不佳,美、德两国的经济曙光只可能给奥地利的出口增长带来一点希望,形成不了足够的刺激。

奥地利是个经济上高度依赖出口的国家。继去年11和12两个月出口出现萎缩后,今年前两个月,奥地利的出口再度表现出一些活力,但总体来说,出口形势依然难以令人振奋。

由于外贸销售前景不明,至少到目前为止,奥地利企业在投资方面表现得相当谨慎。受此影响,奥地利的劳动市场活力不足。这将可能造成居民的实际收入增长缓慢甚至停滞,从而打压居民消费信心,导致零售疲软,大宗消费增长停滞等。

奥地利国民银行还认为,虽然奥地利的经济目前正在缓慢上行,但仍不能完全排除再度下滑的可能。欧洲持续疲软的经济形势对奥地利经济复苏是潜在的威胁。(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