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新加坡官员预计未来十年经济增长放缓

新加坡官员预计未来十年经济增长放缓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12日08:15分类:亚太

核心提示:新加坡贸工部长林勋强称,预计未来十年新加坡的平均经济增长约在3%至4%之间,这一速度将比过去十年新加坡的平均经济增速慢一半。

新华08网新加坡3月11日专电(记者陈济朋)新加坡贸工部长林勋强11日说,预计未来十年新加坡的平均经济增长约在3%至4%之间,这一速度将比过去十年新加坡的平均经济增速慢一半。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林勋强当天在新加坡国会说,受外需放缓和劳动力紧缺影响,预计新加坡2013年经济增长介于1%至3%。新加坡在2011年和2012年分别取得5.2%和1.3%的经济增长。

林勋强说,新加坡的主要策略之一是保持开放,把握全球化和区域经济发展的机会,同时提高生产力。

此外,林勋强说,新加坡与中国、澳大利亚、印度等其他众多经济体签订的各项自由贸易协定将有助于协助本地中小企业走向全球化。去年,超过1700个新加坡企业从各种自贸协定中受益,预计今年还将继续增加。

林勋强说,新加坡可能会着重发展四个能够从亚洲经济增长及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中受益的产业板块,分别是医药产业、婴儿用品和服务、银发产业和高端物流产业。(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