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约旦国王委托恩苏尔组建新政府

约旦国王委托恩苏尔组建新政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10日11:17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安曼3月9日电(记者蒋少清 程春香)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9日发布皇家法令,接受首相阿卜杜拉·恩苏尔领导的看守政府辞职,同时任命恩苏尔为新一届政府首相并委托其组建内阁。

根据约旦宫廷发表的声明,今年1月23日议会选举结束后,阿卜杜拉二世授权其代表同议会八个主要党团就确定新首相一事进行磋商。最终,恩苏尔赢得多数议员支持,获得新政府首相提名。

根据约旦于2011年通过的旨在限制君主权力的宪法修正案,政府首相将不再由国王指认,而由议会提名。

去年10月,阿卜杜拉二世宣布解散议会,提前举行选举,并任命恩苏尔担任首相。今年1月议会选举结束后,恩苏尔向阿卜杜拉二世递交辞呈,称继续担任首相恐违宪法。阿卜杜拉二世当时并未接受恩苏尔辞呈,表示将同议会磋商后再行决定。2月10日,议会决定设限一个月确定组建新政府相关事宜。(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