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荷兰2月份通胀率维持在3%

荷兰2月份通胀率维持在3%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08日10:24分类:欧洲

新华08网海牙3月7日电(报道员姜慧)荷兰中央统计局7日发布消息说,荷兰今年2月份通货膨胀率继续维持在3%,与1月份持平,为4年来最高点。

统计显示,2月份荷兰机票价格同比上涨18.5%,是推高当月通胀率的主要因素。荷兰食品饮料的价格同比虽然上涨2.7%,但与上月的3.8%相比有所下降。

根据欧洲消费价格协调指数(HICP),2月份荷兰通胀率与今年1月份相同,为3.2%;欧元区通胀率较上月下降了0.2个百分点,至1.8%。荷兰自去年10月份上调增值税至21%以来,荷兰通胀率已连续4个月高于欧元区平均通胀率。

另据统计局数据显示,荷兰2012年劳动人口平均工资增长率为1.6%,去年全年通胀率为2.5%,而今年1月和2月份3%的高通胀率更进一步影响到荷兰消费者购买力。(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