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汇丰银行去年利润同比下跌6%

汇丰银行去年利润同比下跌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05日09:20分类:英国

新华08网伦敦3月4日电(记者王亚宏 张越男)汇丰控股4日公布的财报显示,2012年该集团税前利润206亿美元,比前一年下跌6%。

汇丰表示,利润减少主要是因为支付了美国洗钱指控巨额罚款以及债务重新评估费用。

财报显示,去年汇丰实际基准收入为635亿美元,比前一年上升7%;其中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业务增长10%至182亿美元,工商业务上升8%至159亿美元,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增加6%至277亿美元。

汇丰称,该集团超过一半的实际基准收入来自亚太等增长较快的地区。

汇丰去年12月与美国政府达成和解协议,为该银行防范洗钱不力而支付19.21亿美元的天价罚款。此外,汇丰还增加拨备14亿美元,以补偿英国被误售"付款保障保险"(PPI)的客户。这些均拖累了汇丰利润。

汇丰总裁欧志华表示:"汇丰在2012年取得了重大进展。首先,我们的业务继续增长、收入上升,在大部分增长较快的市场均表现理想,工商业务的业绩更创出新高。我们凭借出售非核心业务使集团更易于管理和监控,并超越了可持续节省成本的目标。我们也就过往没有充分遵守反洗钱和制裁法律的问题,与美国及英国当局达成和解。"

按市值计算,汇丰是欧洲最大银行。受到利润下跌影响,在伦敦股市该集团股价4日开盘后跌幅超过2.5%。(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