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毋剑虹:在德上市中企对欧洲投资者仍有吸引力

毋剑虹:在德上市中企对欧洲投资者仍有吸引力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04日16:32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德意志交易所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毋剑虹表示,在德交所上市的中国企业由于受到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影响,业绩和股价有所下跌,但对欧洲的投资者而言,中国企业的股票仍然有吸引力。

毋剑虹:德交所上市费用在全欧洲最低廉

新华08网3月4日讯(王静)3月4日,德意志交易所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毋剑虹做客新华08网(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全国两会访谈演播室,毋剑虹表示,在德交所上市的中国企业由于受到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影响,业绩和股价有所下跌,但随着全球经济的复苏和中国经济的发展,这些企业只要做好内功,将会有更好的表现。对欧洲的投资者而言,中国企业的股票仍然有吸引力。

两会访谈

图为访谈现场。新华08网 郭睿思 摄

毋剑虹指出,从2007年3月第一家中国概念股企业在德国上市以后,截止到2012年12月31日,在德交所上市的中国企业已经有22家,其中13家在高级市场,1家在一般市场,8家在初级市场。由于过去几年次贷危机以及欧债危机以来全球经济不景气,这些企业也受到影响,在业绩、股价表现方面有所下滑。整体来讲,在德国上市的22家中国企业中,除个别几家现在的股价高于发行价,其他的都低于发行价。但随着全球经济的复苏和中国经济的发展,这些企业只要做好内功,将会有更好的表现。

毋剑虹表示,对欧洲的投资者来说,现在中国企业的股票仍然具有吸引力,因为投资者看重的是企业和产品。已经上市的企业本身已经处在流通市场内,他们的发展与本国和世界经济有关,而准备上市的企业肯定也会根据当前的情况进行调整。当年预期高的,现在由于经济的变化,股价低于发行价,在现在这个时间要上市的企业,他本身的情况已经和当前的经济环境协调。所以一旦一个企业的资质好、产品有吸引力,他现在要上市,一定会获得应有的价值。

毋剑虹指出,中国经济在当前全球发展过程中起到“火车头”的推动作用。大家预计中国的经济增速不会超过两位数10%,甚至7%、8%,即便这样,也比很多国家1.5%的增长甚至负增长要好很多。在这种情况下上市的企业,产品和资质如果能得到投资者认可,依然会有好的表现。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