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匈牙利总理提名“自己人”为新央行行长

匈牙利总理提名“自己人”为新央行行长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01日18:17分类:欧洲

新华08网布达佩斯3月1日电(记者杨永前)匈牙利总理欧尔班1日提名经济部长毛托尔奇为新央行行长,以接替即将离任的现任行长希莫尔。

欧尔班说,提名毛托尔奇是风险最小的一个决定。央行的独立性不容置疑,但只有让有从政经验的人担任行长,央行才有能力在国家整体经济政策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匈牙利的经济政策决策掌握在政府和央行手中,要想让匈牙利经济取得好的成绩,需要各方协调。

欧尔班说,过去数年毛托尔奇是匈牙利唯一一位有能力减少国家债务并将预算赤字占比削减至3%以下的经济部长。

如果毛托尔奇被正式任命为央行行长,这意味着欧尔班政府终于在央行有了“自己人”。目前的央行行长希莫尔是社会党执政时期任命的行长,他在任期内一直强调央行独立性,被认为不配合政府工作。希莫尔六年的任期将于3月2日届满。(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