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1月核心消费价格指数为99.1 同比降0.2%

日本1月核心消费价格指数为99.1 同比降0.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01日10:47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去除价格变动较大的生鲜食品后,1月份日本核心消费价格指数为99.1,同比下降0.2%。

新华08网东京3月1日电(记者冯武勇)日本总务省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除价格变动较大的生鲜食品后,1月份日本核心消费价格指数为99.1,同比下降0.2%。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这是日本物价连续三个月同比下降。数据显示,1月份空调等家庭耐用品、航空运费等价格同比下降;而受日元贬值等因素影响,汽油等能源相关产品以及电费、燃气费出现上涨。

当月,包括生鲜食品在内的综合消费价格指数为99.3,同比下降0.3%。此外,作为物价先行指标的东京都23区2月份核心消费价格指数为98.3,同比下降0.6%。

日本核心消费价格指数由总务省根据约600种日常商品和服务价格统计得出,是日本政府和中央银行制定财政和货币政策的重要依据。

日本央行今年1月决定引入2%的通胀目标。下任央行行长候选人黑田东彦此前表示,通过央行的货币宽松政策,2%的通胀目标应在两年内实现。(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