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新财年基础财政收支大幅恶化

日本新财年基础财政收支大幅恶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01日09:56分类:日本

新华08网东京3月1日电(记者冯武勇)日本政府28日发布的测算数据显示,2013财年(始于今年4月)日本基础财政收支将出现33.9万亿日元(约合3671亿美元)赤字,相当于名义国内生产总值(GDP)的6.9%。

日本政府在当天举行的经济财政咨询会议上公布了这一数据。日本政府去年8月公布的"经济财政中长期测算"显示,2013财年国家和地方的基础财政收支预计出现25.4万亿日元(约合2750亿美元)赤字,相当于名义GDP的5.2%。但受日本政府新出台大规模紧急经济对策等因素影响,新发国债大幅增加。

新的测算数据还显示,2012财年日本基础财政收支出现31.3万亿日元(约合3389亿美元)赤字,相当于名义GDP的6.6%。

日本政府此前承诺,2015财年财政赤字占GDP的比例与2010财年相比减半,到2020财年出现财政盈余。从目前的财政状况看,2015财年赤字占GDP比例减半的目标基本无望实现。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28日在国会的财政演说中重申,日本政府将继续致力于到2020财年基础财政收支实现盈余的目标。(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