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0.1%

美国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0.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01日07:4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微增0.1%,表现略好于上月公布的萎缩0.1%的首次估测值。当季美国经济增速为2011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弱表现。

新华08网华盛顿2月28日电(记者蒋旭峰)美国商务部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微增0.1%,表现略好于上月公布的萎缩0.1%的首次估测值。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当季美国经济增速为2011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弱表现。去年第三季度,美国经济增幅为3.1%。截至去年第四季度,美国经济已实现连续14个季度增长。

美国商务部的报告指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增速上调的主要原因是,联邦政府开支及出口降幅小于此前预测,住宅类和非住宅类固定投资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加大。

报告显示,占美国经济总量近70%的个人消费开支当季增长2.1%,增幅不及上月公布的2.2%;联邦政府开支减少14.8%,降幅小于上月公布的15%。

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出口下降3.9%,降幅小于上月公布的5.7%;非居民住宅固定投资上升9.7%,增幅大于前月公布的8.4%;住宅类固定投资增长17.5%,增幅大于前月公布的15.3%。

报告同时显示,2012年美国经济实际增长2.2%,增幅大于2011年的1.8%,但小于2010年的2.4%。

美国商务部通常会根据不断完善的信息对季度经济增长数据进行三次估测,本次公布的为去年第四季度经济的第二次估测值。(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